close

這陣子又和大陸的親戚聯絡上
昨天在即時通上互傳最近的照片時, 我看到一張令我.... ...的照片
那是大陸的爺爺, 從照片就能知道他身體硬朗
手中抱著出生不久的孫子, 有笑容;但笑容掩不去他的傲氣
這跟我的爺爺最不一樣

昨晚看到照片後 我就在想
如果爺爺不是那麼任勞任怨,沒有在我身邊做牛做馬
那他是不是能夠活久一點?

剛剛聊天的時候,我又忍不住主動和大陸的姑姑提起那張照片
我說"爺爺看起來身體非常硬朗,真好啊!"
但我沒說出口的是 "我好希望爺爺現在也是這樣硬朗得陪著我啊!!!"
又聊到當初爺爺回到大陸的時候
到哪兒去了,吃了什麼東西 嘴裡心裡一定念著我
老說著下次一定要帶著我一起回去

那些話那時候我就聽過好多遍, 只是我不太相信
小時候的我心想, 回到家見到那麼久沒見面的親人, 怎麼還會記得想我?
但我心底, 我想還是因有著這些話而竊喜 甚至記得牢牢的呢
因為後來, 當爺爺真的離開的時候
我就是想著 "不可能!我們還沒一起去大陸耶!"
所以我一直沒有掉下一滴淚
我們說好的事 , 爺爺怎可能還沒幫我做到就離開了

連想念, 其實我都想偷偷來
我們之間一起經歷過的事, 怎能給妳們完全了解的機會呢

我希望, 有一天
我真的能從他身上學到 珍惜

如果再遇到像他這樣的人

我一定 要知道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m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